深蓝

【C梅】成功的恋爱少不了统计数据(上)

成功的恋爱少不了统计数据(上)

00

人类活动终究会归结于统计数据。

就连人的好恶,也能够在足够多的选择中形成可靠的样本,从而被判断、被总结、被分析,再形成系统的、普适的模型。

就比如,网站可以根据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搜索记录,发现他是一个喜欢运动的人,从而推送健身器材的广告给他。

但是,一旦可供参照的样本不够形成倾向性判断的时候,直接进行问卷调查就是一个简单有效的法子了。

当然,如果调研者对于被调研者而言没有什么影响力,被调研者往往会敷衍了事或者直接无视问卷。因此负责统计数据的人最好有一定权威性。

就比如——

“克里斯!!给我坐下!你小子今天必须给我说清楚,你的择偶标准到底是什么!!”罗纳尔多的母亲勒令这位葡萄牙巨星坐在自己对面的沙发上,而自己拿起了一支镶了钻石的定制圆珠笔和一套带拉链的LV随身手账本,严阵以待地看着自己已经三十三岁的、单身的儿子。

“妈……我不想……”

“我警告你,不许说【我不想那么早定下来】、【我不想谈这个问题】或者【我不想谈恋爱】。”

“……”

看,多洛蕾斯女士直接排除了无效的数据冗余,也成功让被调研的罗纳尔多无话可说。

“儿子,你看,”多洛蕾斯靠前坐了坐,晓之以情地说道,“你看,妈妈我和阿姨们出去,经常听说她们孩子的喜事,你知道吗?连我们原先的邻居,勒芒太太的儿子都要结婚啦!我们一群阿姨在一起,也无非是攀比一下这个嘛……”

“那您为什么不和她们攀比一下珠宝豪宅名包什么的?”为什么没啥攀比啥?

“那些东西哪有儿子来的重要?”

罗纳尔多扶着额头,深深吸气“难道您的儿子我比不上什么勒芒太太那个超市送货员的儿子吗?您的儿子我可是世界上……”

“行了你别想转移话题!你再不抓紧的话就会是世界上那最可怜的一批大龄、单身、油腻的中年男子了!所以你小子必须给我认真一点!”

多洛蕾斯成功让被调研对象罗纳尔多定在当场,他目光呆滞、脸色铁青,看起来他终于在认真思考本次统计的核心问题了。

 

“我希望我的另一半是自信、内心强大的人。”梅西实在受不了自己母亲的连环追问,只得坐下来认真回答她的问题。

“我希望我的另一半,能够懂足球、懂我的事业,但是……我又不想找一个球迷或者……崇拜者这样……您知道,这很难。”

“妈妈,您能别记了吗我们就是聊聊可以吗?对,我确实喜欢肤色深一些的但这一点别写下来好吗?您也知道我很忙,其实没什么时间照顾女朋友的。”

梅西并不觉得自己是需要担心找不到结婚对象的那一种人,他现在还是应以事业为重,当然,如果真的遇到一个合适的,他当然会认真谈恋爱并且结婚的。

所以……

“妈,您能别把这么尴尬的事情写在本子上吗?”

01

德比之后好不容易到来的假期让罗纳尔多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回到家,跟母亲念叨着“梅西很难缠”、“梅西又把我们折腾的够呛”、“赢了梅西简直爽爆了”。多洛蕾斯像往常一样笑着听儿子说着,但这一次她拿出随身本,看了看儿子声称的择偶标准,皱起了眉。

 

罗纳尔多即使是在假期里也保持着极为精准的作息,他早早起床之后,临时起意要榨一杯果汁给自己,于是他把猕猴桃、黄瓜、生姜和菠萝放进了破壁机里,果汁完美地完成了,他把果汁倒了出来,一边打开电视一边喝着。

“克里斯,你今天晚上六点有事吗?陪我去见一个朋友。”

罗纳尔多想了想,爽快地答应了,虽然他有些奇怪,母亲从来不愿意带着他出去向自己的朋友们炫耀,但这次为什么特地要自己陪?

哦~~~~难道是……

“妈妈,您有爱人了吗?那真是太好……”

“在解决你这大龄剩男之前我哪有心思找老伴啊!”多洛蕾斯一脸痛心疾首地摇摇头,“正好西莉亚也带着她的孩子,他比你小两岁,也单身,你们可以聊聊的。”

……??

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但是……

“好吧。”

 

答应了自己的母亲陪她去和她的朋友以及孩子去吃晚饭之后的一个小时之后,梅西就后悔了。

因为他母亲居然叫来了造型师,在一连串“不要太正式也不能太随意、要突出优点但也不要过于隆重、要不是那么低调但不可以太扎眼”这种听起来居然有些自我矛盾的要求之下,他被迫换了一身又一身的衣服,胡子被无情地剃掉,头发也被做了一通。

“上帝啊这是什么朋友啊居然比去领奖还折腾?”

梅西的母亲心中顿时警铃大作!

如果直接告诉他去相亲,里奥一定会直接拒绝的。何况……

“多洛蕾斯阿姨的孩子和你不一样,很注重形象,你到时候不要太随便了哦!当然,也不要太拘谨,多和人家说说话知道吗?”

……

见到我梅西居然不拘谨还会让我拘谨到底是谁啊!

 

所以,当梅西在旋转餐厅的套间里见到传说中的母亲的朋友多洛蕾斯阿姨及其儿子,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时,他彻底惊呆了。

他不得不把自己的母亲拉到一边,尽全力压低声音问道:

“妈妈您怎么早不告诉我要来见罗纳尔多??虽然您当然可以和罗纳尔多夫人当朋友但是……”

这是怎么一回事?自己的母亲怎么可能不知道多洛蕾斯夫人……

“如果我早告诉你是来相亲的,你可能过来吗?既然来了就一起坐下来吃个饭、了解了解吧!”

“什么????”

相亲????我和谁相亲啊????

 

没等梅西把这句话喊出来,对面的罗纳尔多就率先喊了出来——

“相亲??我是需要相亲的人吗??”

你重点错了罗纳尔多!!!梅西惊悚地看着对面,只见多洛蕾斯女士拿出了一个LV皮套的本子,戴上了金丝框的眼镜——应该是花镜,认真指着本上的字、逐条核实道:

喜欢足球,符合。

有自己的事业,不依附你,符合。

拉美人,符合。

深色头发,白,都符合。

身材娇小……嗯,也算是符合吧,哪能哪一条都完全符合呢?你先过去跟人家打个招呼有点礼貌好不好?

 

罗纳尔多只是和梅西窒息地互相看着,都希望此刻对方脚下有球,然后一脚轰过来砸晕自己。


评论(16)

热度(26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