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

【C梅/ALLcp】暗黑之吻第一部 魔吻01-02

魔吻

题记:我凝视地狱,地狱亦回视于我,而你,是最甘美的恶魔。

 

1.红蓝之血

 

克里斯蒂亚诺在倾盆暴雨中狂奔。

他知道那个地方,在抓住活的吸血鬼之后,他会将他们亲手送往的地狱。但是这不对!这全都是错的!他不可能深陷其中!

他之所以去到那男孩说的那个地方——索多玛监牢——是为了证明他不在那!!

里卡多*伊泽克森,上帝之子,世界上最好的血猎,他不可能在索多玛监牢!

 

默然静立的高大身影突兀地出现在道路尽头,仿佛从夜色中分化而来。他披着象征曼联教廷的绣着金红色恶魔的斗篷,拦在了同样身披曼联战袍,此刻却宛如恶魔的克里斯蒂亚诺之前。

“杰拉德,让开。”克里斯蒂亚诺嘶哑着声音喊道。

“你去那里干什么。我们最近没有‘狩猎’。”高大的男子沉静地一动不动。

“不关你的事,让开。”克里斯蒂亚诺的血液在身体里沸腾,浇在身上的雨水似乎都会直接蒸发。他摆出攻击的姿势,却没有拿出自己惯用的纯银匕首。

“奉曼联教廷之命,你要跟我回去面见主教,现在。”

去他的!怀疑与愤怒在克里斯蒂亚诺心中咆哮,原本如同鬼魂般缥缈的真相愈发清晰,也让他不寒而栗。他的信仰正危如累卵、名为理智的弦也绷紧得一触即发。

“别逼我杰拉德,”他攥紧拳头,“我不能告诉你原因,我也不能跟你回去。”

回应他的是闪电般扑击而来的身影!白亮的雷电切开天幕,映出曼联出名的防御型血猎杰拉德白皙深邃的面孔——妈的,这张脸真像个吸血鬼!

克里斯蒂亚诺的纯银匕首从镌刻满玫瑰的刀鞘中铮然而出!杰拉德猛然后退,后背上缠满纯银锁链的漆黑战斧也甩出一道弧光握在了手中。

“那好吧,”杰拉德把斧子镀上了纯银的刃锋朝向战友的方向“我来宣布教廷的第二道命令——‘如若违令不从,就地格杀’!”

 

匹练般的闪电倾泻而下,杰拉德在切下克里斯蒂亚诺脖子之前骤然停住,改用沉重的把柄想要把他砸晕,但克里斯蒂亚诺没有丝毫犹豫地,用那把击杀无数吸血鬼的镀银匕首没入了昔日战友的腹部。

杰拉德难以置信地盯着克里斯蒂亚诺——在无数个夜晚与恶魔的战斗中,他曾无数次坚守着战阵的后防线,保护着这个无坚不摧的曼联之刃,甚至……在教廷的格杀令之下,他都没有真的想要杀死他……

“如果你是人类,就不会死于这个角度的伤口。”克里斯蒂亚诺意味深长地留下一句,他拿走了属于昔日战友的令牌,跨过杰拉德蜷缩在地的身体,继续往前走去。

也许是夜色深沉、也许是暴雨滂沱、也许并肩作战的情谊依旧盘桓在心头,克里斯蒂亚诺没有看到,从杰拉德身体中流淌而出的,不是吸血鬼的蓝色血液,也不是人类的红色血液,而是刚开始泾渭分明,后来又被雨水融为一体的,红蓝之血。

 

2.上帝之子

克里斯蒂亚诺看着雨幕之中,凝重伫立的压抑古堡。

即使是在夜色之中,这个曼联教廷最森严的所在也散发着无与伦比的威势,利剑般的尖顶直刺天空,仿佛直达天庭。接引着神的力量、俯视着苍生信徒、镇压着万千恶鬼。

他带上兜帽、拉高领子,沉默地靠近了索多玛监牢的大门。戴着黑色手套的修长手指握着令牌,将它伸到了守门人的面前,守卫立刻从雨夜的倦怠之中警醒,身体几乎绷直成了一杆标枪。

“杰拉德大人!”守卫将右手按在心脏的所在,低下了头“愿主光明笼罩。”

“你我永享恩泽。”克里斯蒂亚诺收起了令牌,“奉教廷之命,我要进去审问要犯——里卡多*伊泽克森。”

“是!22号牢房。”

索多玛监牢黑色的大门轰然打开,早在守卫报上牢房号码的一刹那,克里斯蒂亚诺就仿佛被当胸刺了一剑——他在这里……他在这地狱里……

 

他还是走了进去。

古堡的圣火长夜不熄,在锈蚀的灯台上跃动着,然而黑暗却更广阔。那零星的光芒反而将黑暗挑唆的活了过来似的,如同蛰伏的鬼影铺在低矮潮湿的墙壁上。

22号牢房,浑身包裹在血红色袍子里的狱卒打开牢门,“杰拉德大人,不知您提审这个yin乱的‘dian污者’所为何事?”

“yin乱……?”克里斯蒂亚诺咬紧了牙齿。

“没错,他与吸血鬼gou合,已经转变为了渎神的存在。”

克里斯蒂亚诺冷笑了一声,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这个欺骗了世人的谎言——曾经的上帝之子已经被吸血鬼dian污,转化为了血奴,教廷将之zhua捕之时,不少人看到了他狼藉的身体——这是不可能的。

尽管世人因他狩猎吸血鬼的骄人战绩和身上的神职,赋予他圣子之名,然而只有克里斯蒂亚诺知道,他神圣的血液能够治愈被吸血鬼污染的人类。

他是真正的上帝之子。

他的血、他的身体,于吸血鬼是剧毒。

 

玷wu他的,是人类。

 

他毫不犹豫地打晕狱卒,走进了牢房。

时隔三年,在曼联和米兰教廷各自狩猎、放浪形骸或者虔诚默祷的无数夜晚里,他们无非是在他人的传说中了解到关于对方的只言片语。

但克里斯蒂亚诺总是坚信着,他们有朝一日能够并肩而战,抑或是在一个灭除吸血鬼的未来之中共同成为世人口中的传说。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看到对方垂死之态。

 

月光之下,卡卡的脸色呈现一种大理石般的苍白。他微微仰着头,看起来依然如此圣洁。

“谢谢你能来,克里斯。”

“好了神父,别搞得像是临终告解,我们先出去再说。”克里斯蒂亚诺将狱卒的袍子扔给卡卡,强压住盘桓于心的不详预兆,至少,至少让他带走他……

“没时间了。我要给你两样东西。”卡卡念动一段咒语,一份密约直接在克里斯蒂亚诺脑海中出现。

“这个伊万……是个‘中间人’。”卡卡解释道“他有各方面的门路,甚至有血族的交情,他欠我一个大人情,现在这份人情是你的了。”

“谁要什么人情!你还是自己留着那个什么伊万的密约吧,我们得立刻出去,万一守卫巡查过来……”

“克里斯,我被污染了,别白费力气了。”卡卡平静地看向了克里斯蒂亚诺,他微微张开上唇,尖利的犬齿已经变长。“我还要给你这个……你去那个墙砖后面……找……”

“你的血……”克里斯蒂亚诺难以置信地看着卡卡手臂上泛着青紫的血管脉络——被污浊的血液,正在转化的前兆……然而他神圣的血液为什么失效了?

“是谁?”他尖锐地问道“是曼城的吸血鬼?还是拜仁?哪个吸血鬼能够转化你?究竟出了什么事!”

卡卡也许会死,但绝不会被转化。

 

回答他的只有卡卡压抑的嘶吼“快去拿出来!!我的血……拿走!你会……用到……杀了我!别让我……”

克里斯蒂亚诺如同一座石雕,除了脸上烫的吓人的泪水,一切都是冷的。

刺入骨髓的寒冷让他浑身发抖。

曼联教廷……吸血鬼……

“身为血猎,就是要和吸血鬼战斗到底。神派吾辈拯救世人,吾辈必恪守天职,不惧马革裹尸。”——克里斯蒂亚诺猛然想起自己扔跟随卡卡游猎的时候,他说过的话。

当时黎明在远方暂露头角,阳光随着里卡多郑重的话语劈开黑暗,疾如闪电奔袭而来。

卡卡救了他的母亲。

卡卡救了很多人。富贵的、贫穷的、高尚的、卑劣的。

他曾相信着卡卡。

现在……他又能相信什么呢?

“求你了……克里斯……杀了……我!我不想……”

猎杀吸血鬼已经很久的克里斯蒂亚诺第一次无法动弹。他以为自己已经见惯死亡与离别,他以为刚才对杰拉德出手便是身为血猎抛弃最后感情的证明,他以为……

他抓起里卡多留给他的,最后的纯正血液,关上了镶满银钉的牢狱大门。

“对不起。”

滂沱暴雨中他的声音微不可闻,热泪渐冷。远方的黑云压得更加低沉,雷电也无法刺透这黑暗。

 

长夜将至。


评论(12)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